新闻资讯->新闻资讯->2018年,请别和我谈赊账!戒了!福建养殖户因拖欠饲料款刚刚被判刑了

2018年,请别和我谈赊账!戒了!福建养殖户因拖欠饲料款刚刚被判刑了

文章来源:水产前沿 发布者:御城雪 发布时间:2018-03-10 17:03 阅读量:5387

诚信合作不是靠赊销建立的!


水产养殖业健康的销售模式并非赊销模式,应该是平等的现金交易模式。在激烈的竞争过程中,卖方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争夺市场,买方利用资金优势节约成本和择优购买。养殖者利用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方法,节能减排、保护环境、提高品质、推广绿色生态养殖,实现养殖效益的最大化。


赊销危害大,最近福建养殖户因赊销饲料款而获刑了!2018年,请不要再赊销了,为了我,也是为了你!


长期赊购饲料不还,擅卖被查生猪,自首还钱也要获刑


福建一养殖户黄某因长期赊购猪饲料不还,对法院查封生猪不以为然,私自将法院查封的生猪变卖。当法院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侦查,他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急忙如数偿还债务,但为时已晚。近日,触犯刑法的黄某被南靖县人民法院一审以拒不执行判决、裁定罪判处拘役五个月,缓刑九个月。

2018031016591570393.jpg


家住福建省南靖县山城镇的黄某是养猪户,长期赊饲料欠下105717元,以经营不善、无力偿还为由一直拖欠不还。2014年9月28日,饲料供应商将黄某告上法庭,并申请了财产保全,随后法院将黄某养殖场内存栏的生猪大猪80头依法查封,并告知查封期间生猪由黄某饲养、管理,未经该院同意不得私自出售、转让。同年11月5日,南靖法院判决黄某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支付饲料供应商货款105717元及利息。


然而,判决生效后,黄某不仅逾期未履行还款义务,还对法院作出的财产保全裁定置之不理,将已查封的生猪分两次私自出售,得款约66000元用于偿还其他个人债务,致使法院生效判决无法执行。


随后,南靖法院以涉嫌拒执罪将黄某移交当地警方进行立案查处。听闻此事,黄某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2017年6月,他赶紧还清饲料款,在取得饲料供应商的谅解后,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。


法院审理后认为,被告人黄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、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,情节严重,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、裁定罪。其案发后履行全部执行义务,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,是自首,依法可以从轻处罚,遂作出上述判决。

水产饲料、渔业甚至别的养殖物资赊账太多了,危害很大,有的地方有的行业甚至是赊销成风,有的还是连环赊账,张三赊账给李四,李四赊账给王五,成了连环套,客气点的,有了钱尽快还钱。遇上养殖不好的年景,有些养殖户的确拿不出钱还款尚情有可愿。但惹碰上老赖,有钱也不给钱,放在银行吃利息是最老土的了,放支付宝吃利息多点,有的更缺德,欠着别人的钱不还,自己去放高利贷,就是正宗的老赖。所以,无论养殖户是否处于弱势,赊销的危害都是大的。


历数水产赊销6宗罪


1、赊销让水产品过饱和而价格低迷不振


渔业物资的赊销,让无资金或资金不足的人投入到水产养殖行业,水产品就会过剩。无数打工者当上了老板,这是赊销产生的畸形怪胎。人工饲料的大量赊销,使水产养殖的产量得到空前高涨,起初这些投资者利润丰厚,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,但当渔业规模发展到一定程度,水产品出现供过于求,致使价格大幅度下滑,养殖业风险增大,亏损或亏本经常发生。


2、赊销让生产者变为失去工资的打工者


水产物资的大量赊销,卖方首先要考虑的是贷款利息和赊销风险成本,养殖户得到的赊欠价格比平时要高出许多,再加上中间商的担保哄抬物价,赊销价有时高的让人难以置信,甚者物资还会以次充好,养殖者无论如何努力,也摇不出亏本的“呼啦圈”。可见,赊销让养殖者无钱可赚,成为厂家和中间商不出工资的打工仔,接受着无穷无尽的隐身盘剥还自以为是。


3、赊销让买卖双方陷入资金亏损的深渊


赊销让卖方资金停滞在市场上,让买方肆无忌惮地扩大养殖规模。在水产品价格低迷不振时,买方严重亏本,致使卖方资金难以回笼,这就形成了三角债,卖方无奈,只能继续赊销,希望来年能收回资金,这样下去,资金越欠越多,致使双方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,无奈地陷入贫穷的万丈深渊而无力自拔。


4、赊销让客户逃逸而产品长期无人问津


大家都知道“欠人理短”的道理,当你把物资赊欠给一个客户,这个客户时刻害怕你谈及债务,为此,他会逐渐躲着你和疏远你,他常利用你赊欠的货款去购买其他人的物资,你原来那种利用赊销想开发客户的想法成为泡影,赊欠赶走了客户,让你难以承受。赊销让经营者失去资金压力,常积极性不高,不保护市场,如低价位抛售、跨地区串货和无利赠送等,导致销售市场无序混乱,天长日久而产品无人问津。


5、赊销让买卖双方债台高筑和矛盾重重


当前,渔业生产不仅投资大,而且具有较大的风险,如病害危机、自然灾害、销路不畅或出口受阻等,这些因素具有较大的不可控性,其中任何一种危机的发生都有可能让养殖付诸一炬。养殖的亏本会引起连锁反应,致使双方债台高筑,由于赊销的缘故,买方常把一些亏损原因推诿给卖方(如养殖户在病害失控时把原因推诿给饲料劣质等),致使矛盾复杂激化。一次赊销,常化友为敌,赊销得不到感谢,留下的却是抱怨,甚至形成永远打不到头的官司,让人后悔莫及。


6、赊销让经营效益下滑和产品质量下降


赊销致使资金回笼减慢,资金的利用率下降。赊销量过大,这无疑买下了“跑不完的路和道不完的话”,卖方无奈投入资金、物力和财力收账,常常无力开发新市场,买方为了躲避债务而无法生产,这会将企业慢慢拖入沼泽而无法东山再起。赊销常造成经营者出现侥幸心理,进而把关不严,推出不合格产品而后患无穷。赊销中间环节复杂,给业务员和中间商创造了投机取巧空间,各种纠纷的出现让人难以预料,使水产企业陷入烂泥潭。


2018年,请别和我谈赊账!戒了!为我也为你


你说,货到付款,我信了,把货发了。你又说,先提了货,改天打钱,我又信了,等了几天。你又说,手头不方便,周转一下,过几天打钱,我还是信了!结果,我等了一天又一天,一月又一月,一等就是一年多!

2018031016595795820.jpg


请别和我谈赊账,戒了!


你说,大家都是朋友,照顾一下,先把货拉走,回头结账!可是你走后,再也不来了!我打电话给你,你不是在忙,就是信号不好!我上门找你,你不是不在家,就是有急事要出去!我跑了一趟又一趟,还是没有把钱要回来!

2018031017002678922.jpg


请别和我谈赊账,戒了!


一年年租店面做生意,一年年赊账,每年忙到最后,都是两手空空,欠条一张张,越来越厚了,现金越来越少了,账越开越难要了,我的生意越来越难了,上游也不想赊账了,我也只能现金进货了,我真的是没有钱再垫了!

2018031017004772346.jpg


请别和我谈赊账,戒了!


你说,手头紧张,等把存货卖了,卖了钱一定结账!客户总算是有了,可惜你说整体行情不景气,你根本舍不得卖!你说,等价格涨价了再卖,万一等不到涨价呢?你继续等上个几年?那我的账该怎么办呢?我等不起啊!

2018031017011055578.jpg

请别和我谈赊账,戒了!


你欠着我的钱,买了套房,我没有说什么。你欠着我的钱,买了新车,我也能理解。你欠着我的钱,拿钱去放高利贷,我也忍了。我现在真的需要用钱,你竟然跟我说,让我上别处想办法!我只是在要账,不是在借钱!

2018031017014689016.jpg


请别和我谈赊账,戒了!


赊销有毒,还会传染。一个人赊了,其他人的也跟着赊销。你今年赊了,明年还得跟着赊。一旦掉进赊销的陷阱,再想做现金生意,比登天还难。可是,长痛不如短痛,我已经吃尽了赊销的苦,再也不想赊销了!

2018031017021016998.jpg


请别和我谈赊账,戒了!


请别和我谈赊账,戒了!


请别和我谈赊账,戒了!
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
2018坚决不赊账!


请别和我谈赊账!


抱歉,戒了!

2018031017023533471.jpg


一手交钱一手交货,诚信合作!